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总督府为我省参访师生举行欢迎仪式

[发布时间]:2019-07-31

7月24日上午,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总督府为参加江苏—维州友好学校修学交流活动的我省24所学校366名师生举行欢迎仪式。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总督府总督琳达·德邵、安东尼·霍华德,维多利亚州副州长詹姆斯·莫林诺,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总领事龙舟,维多利亚州教育部副部长夏恩·唐纳德,澳中友好协会、澳中工商理事会负责人出席欢迎仪式,维多利亚州中小学校长、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琳达·德邵总督对前来维州进行交流的江苏省友好学校师生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分享了今年6月到江苏参加江苏维州友好省州40年周年庆祝活动以及参观南京市琅琊路小学的经历和感受。她表示,值此江苏维州缔结友好省州40周年之际,维州愿在各个领域不断加强与江苏的交流合作,愿为增进两国青少年交流创造更多条件,做出更多努力。

詹姆斯·莫林诺副州长在致辞中对来访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充分肯定了两省州之间在教育等多领域交流合作取得的成果,并感谢江苏省教育厅海外基地江苏维州教育国际发展中心为两地教育交流作出的杰出贡献。他希望两省州继续开展长短期师生互访交流,不断增加中澳师生间的相互交流与了解。

中澳学生代表上台用中英双语交流对话,并为欢迎会表演了精彩节目。欢迎仪式结束后,琳达总督、霍华德先生、詹姆斯副州长和龙舟总领事与江苏师生亲切交谈,合影留念。

今年是江苏与维多利亚州结为友好省州40周年。作为江苏在海外缔结的第一个友好省州,两省州友谊越来越深厚、经贸往来越来越紧密、创新合作越来越深入、教育文化交流越来越频繁,稳定务实的伙伴关系成为中澳两国地方间交流合作的典范。我中心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深化两省州在教育、文化旅游等人文领域合作,让两省州友谊之树更加根深叶茂,合作成果更多惠及两地人民。

1565084867760077.jpg

琳达·德邵总督致辞

维多利亚州副州长詹姆斯·莫林诺先生发言1.jpg

维多利亚州副州长詹姆斯·莫林诺先生致辞

副州长、总督、总领事与发言的中澳学生合影.jpg

副州长、总督、总领事与发言的中澳学生合影

总督、副州长等与连云港苗族舞蹈全体表演学生合影.jpg

总督、副州长等与连云港苗族舞蹈全体表演学生合影

总督、总督先生、副省长、总领事等人合影.jpg

总督、总督先生、副省长、总领事等人合影

欢迎会大合影.jpg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