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办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9-12-23

为提高中心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增强防范能力,筑起牢固的安全思想防线,12月13日,中心邀请南京安民消防培训中心教官部主任伍百元,为全体员工举行安全教育培训讲座,中心副主任刘炼群主持讲座。

伍教官在培训中结合“3·21”响水爆炸事故,详细讲解了安全隐患如何排查,初期火灾如何扑救,用电用气安全,出行交通车辆安全,汽车自燃,地震逃生知识,一旦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如何紧急疏散人员逃生等知识。

刘炼群副主任在主持讲座时强调,中心各个部门和员工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大于天的理念。一是必须把安全管理制度细化到工作中,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人身上;二是要吸取事故教训,转变观念,从“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三是要做好寒假期间学生境外修学团组管理,确保师生境外安全;四是要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及时消除不安全因素。他要求各部门把排查整治与建章立制贯穿全过程,把学习提高与狠抓落实贯穿全过程,把压紧压实责任与细化实化措施贯穿全过程,以过硬作风和务实举措确保中心各项业务安全稳定运行,更好服务全省教育事业发展。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