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工作组赴新疆克州开展教育对口支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2

6月25日至29日,交流中心副主任阎宇军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开展教育对口支援工作,与克州教育局举行座谈会,走进当地中小学校进行实地调研。

座谈会上,克州教育局局长易永生详细介绍了克州教育基本情况,充分肯定江苏教育援疆工作成效,特别是扶贫与扶智相结合的举措对改善克州学校办学条件、优化当地师资队伍、提升教育理念等发挥重要作用。克州党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克州教育局党组书记王春林感谢交流中心对克州教育事业的关心支持,江苏援疆干部与教师对克州教育的支援从“输血”向“造血”转变,在教学科研、传帮带等方面取得阶段性丰硕成果。

交流中心援疆干部、克州教育局副局长高建新介绍了江苏援疆克州前方指挥部开展教育援疆工作情况。他表示,在后方单位坚强依靠和前方指挥部大力支持下,将扎实做好江苏教育援疆各项工作,努力为克州教育事业做贡献。交流中心副主任阎宇军表示,交流中心将认真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省委、厅党组援疆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中心资源优势,积极参与新时代对口援疆工作,争取就教师进修、学生研学等项目与克州教育局开展合作。

工作组代表交流中心向克州教育局捐赠援疆工作经费,并看望慰问援疆干部和教师。

165761319644988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