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成斌副厅长出席首届英才INCiTE 短期学习交流项目开营仪式

[发布时间]:2019-08-08

7月8日上午,由苏教国际联合英国爱丁堡大学等5所世界知名大学共同举办的首届英才INCiTE短期学习交流项目在苏州大学正式开营,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苏州大学副校长杨一心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英国爱丁堡大学境外教育学院院长Isabell Majewsky、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Ashlea Wallington、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境外教学学院副院长Pauline Ho Yuen Chin、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全球跨境学习部经理Guido de Wilde、苏教国际主任田一聚、副主任高建新,苏州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院长夏骏、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资虹、朱履骅等参加开营仪式,苏州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桥主持开营仪式。

王成斌在致辞中指出,江苏高等教育国际化进入新阶段,每年与世界百强大学有数万人次双向人才交流。江苏高校正在努力推进与世界一流大学交流合作,奋进中的江苏高等教育也吸引着世界的目光。越来越多的国际大学生表达到中国、来江苏学习交流的积极愿望。中国学生要走出去,也欢迎外国学生来苏学习。英才INCiTE短期学习交流项目应运而生。苏教国际联合英国爱丁堡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苏州大学5所世界知名大学,立足国际学生发展需求,共同开发了“英才短期学习交流项目”,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革命大背景下,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的企业家精神和跨文化竞争力,培养符合时代发展需求的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创业型未来企业家。

杨一心在致辞中对项目全体师生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苏州概况以及苏州大学在教育国际交流方面的成绩。他勉励项目学生不仅要向书本学习,也要向实践学习,不断激发青年人的创造力,以开放的姿态表达思想和见解,以包容的心态接纳主张和观点,以创新的状态生成对文化和企业理解的新观念。

该项目是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的有益补充。今年首届项目有来自英国、澳大利亚、荷兰、新加坡和中国等多个国家的135名学生和11名领队教师参加,他们将在未来两周内同吃同住、同学同游,在全英文专业授课教学与跨国际跨文化的学习环境中共同学习研讨,共同完成创新创业项目策划,获得国际化学习经历,提升未来跨国就业创业能力。

image.png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致欢迎辞

image.png

苏州大学副校长杨一心致辞

image.png

苏教国际主任田一聚为项目师生代表授旗

image.png

爱丁堡大学境外教育学院院长Isabell Majewsky发言

image.png

项目学生代表朱晨清发言

image.png

                                     项目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