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 Q&A 留学生来华和在华学习签证问题与解答

[发布时间]:2019-08-01

Q学生人在国外,来华学习应当申请什么样的签证?如何申请?

Ø 外国人来华学习需要向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使领馆申请学习签证(X1签证或X2签证),申请学习签证时需要提交学校录取通知书和JW201JW202表。

 

QX1签证与X2签证的区别是什么?

Ø 在华学习期限(以录取通知书上的时间为准)超过180 天的学生,会获发 X1 签证。X1签证有效期为30天,入境后学生需在30天内通过学校申请学习类居留许可。在华学习期限少于180 天的学生,会获发X2签证。X2签证的有效期为30-180天,通常为单次入境,即入境后一旦出境,无法再次以该签证进入中国。

 

QX2签证需要像X1签证那样转成学习类居留许可吗?

Ø 如果在学期间需要多次出入境或申请校外实习,需将X2转换成学习类居留许可。请确保在学习结束前90天申请居留许可。

 

Q学生得到了X1签证,可以提前来中国旅游几天再到学校报到吗?

Ø 新生第一次办理居留许花费时间比较长,X1签证的有效期只有30天,建议学生在开学前3日内入境,否则容易导致多次延长签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财产损失。

 

Q可以持有非学习类签证在江苏的大学学习吗?

Ø 外国人如果被发现从事与签证类型不符的活动,按照具体情况会面临罚款、警告、拘留、驱逐出境等处罚。

 

Q持有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 (台胞证),  是否可以作为留学生在苏学习?

Ø 不能。

 

Q为什么申请居留许可时出入境管理局还需要提供财产证明或找学校出具担保函?

Ø 出入境管理局会根据每个学生的不同情况提出不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