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发布日期] 2017-10-20

10月18日,江苏省教育厅组织集中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我中心党组织积极响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观看,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党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收看结束后,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同志与大家分享了他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工作报告的体会,并就进一步做好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宣传贯彻提出了要求。

葛道凯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报告通篇充满着历史唯物主义、辩证唯物主义的思想方法,充满着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光辉,必将成为马克思主义的一篇经典文献,将会指导我们未来若干年、数十年国家的改革发展。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以及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我们进一步推进江苏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信心和决心。

葛道凯要求,全厅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同志,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不断强化“四个意识”,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要提高劲头学。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在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报告对今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性。二要静下心来学。各基层党支部要把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纳入支部学习教育计划和个人自学的重点内容,研读原文、学深学透,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三要扑下身子学。坚持到实践中去学习,要紧密联系全省教育改革发展实际,结合贯彻落实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工作调研,运用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神来分析研究当前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举措,进一步深化我们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理解。四要持续不断学。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自觉运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指导江苏教育的改革发展。五要注重学用结合。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我们正在推进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推进习总书记提出的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联系最紧密的突出问题的解决。六要注重宣传引导。要充分发挥“江苏教育”门户网站、“两微一端”等各级各类教育新闻媒体的舆论宣传主阵地作用,全面准确、系统深入地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宣传全省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做法与成效,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观看后,中心全体职工倍感振奋,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在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拼搏,以教育对外开放促进教育现代化发展,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积极贡献力量。

1508483555128118.png

葛道凯就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作安排部署

1508483585108521.png

省教育厅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1508483601102273.png

中心党员干部职工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