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成斌副厅长赴常州开展“找补改提”抓落实行动

[发布日期] 2017-06-01

    为积极落实“找补改提”行动取得扎实成效,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 5月27日,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率队赴常州科教城开展“找问题、补短板、改作风、提质量”抓落实行动走访调研。国际处调研员俞晓南、苏教国际主任贺兴初、高教处副处长王建军陪同调研。
    上午,王成斌一行实地走访了常州高职园区汽车实训基地和江苏中科院智能科学技术应用研究院、常州英诺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天峋(常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研发机构、高科技企业,详细了解园区高校与企业合作育人和协同创新的情况。
    下午,王成斌一行与常州大学和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五所高职院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王成斌认真听取每位代表发言,详细记录下大家提出的意见、诉求和建议,并就大家提出的有关问题和建议作了解释。他指出,广泛开展“找补改提”活动,是省教育厅深入贯彻落实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机关作风建设和教育行风建设,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他表示,一定会将大家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带回去,尽快研究梳理,分门别类,做好与省教育厅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给予解决和回应。 
    王成斌要求,常州科教城要加强内涵式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立德树人”教育思想和发展理念,满足学生多样化发展需求,把社会人才需求与学生成长目标相结合,不断完善实践教学体系,强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通过构建整合资源平台,带动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整体水平。主动应对世界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挑战,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合作,提高国际合作办学层次,提升大学国际化办学水平。通过省市联动,深化融合开放发展,着力构建教育、科技和社会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公共平台,大力提高常州科教城新一轮发展水平,奋力打造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和新兴产业高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