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党总支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17-06-01

    10月24日,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党总支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对教育工作和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开幕式上的报告和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部署要求。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了学习会。 

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作的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报告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奋斗目标,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阐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深刻变化,谋划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


    专题学习会强调,中心各党支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入贯彻葛道凯厅长关于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宣传贯彻的部署要求,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不断强化“四个意识”,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候的首要政治任务,提高劲头学、静下心来学、扑下身子学、持续不断学、注重宣传引导。要学原文、悟原理,全面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立足岗位重点学、深入学,围绕省教育厅中心工作,紧扣教育现代化主线,创造性开展教育国际交流工作,不断拓展多样化优质教育国际资源,满足人民优质教育资源多样化需求,提升教育对外开放的贡献度。要坚持教育国际交流合作服务于“发展适合的教育”,着眼于提升“人的素养的现代化”, 提升教育国际交流的满意度。大家纷纷表示,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厅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 用十九大精神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