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二批“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合格党员”专题培训班结业仪式上的发言--第三党支部 赵清如

[发布日期] 2017-06-01

    今天非常高兴有机会向在座的领导和各位同事汇报自己三天来在延安的学习体会。非常感谢单位组织这样一次活动给我们青年党员,实地学习结合理论学习的形式,让我们对延安精神革命精神理解的更深刻更透彻。三天的时间里,我们前前后后听了很多课,跟我们之前的一些单纯的理论知识不同,这次的课程老师们可以将比较难懂的理论知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且与我们分享自己对革命历史的研究,让我觉得念书时候在教科书里的人物都成为眼前的丰满的人、有血有肉的人。下面我将自己的三点体会总结如下:

    一、在新时期,虽然我们祖国实现了富强,我们应该将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在年轻一代中发扬光大。印象特别深刻的是第一节课王老师介绍的党在延安的十三年中提到毛主席在西安事变结束后与国民党谈判,衣服和鞋子都是借的。后面参观毛主席周总理等领导人旧居,看到在非常艰苦的条件下,他们依然克服困难坚持工作,我感受到了我们的革命前辈为了建立新中国的创业艰难,鼓励我们在生活工作中遇到困难的时候要多从主观上找原因,克服客观的困难。

    二、努力工作,锐意进取,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让延安精神存之于心、见之于行。昨天参观的白求恩故居,老师给我们深入的讲到了白求恩的一生,他的出身、社会地位、信仰,以及他如何工作的直至牺牲的事迹,白求恩再也不是简简单单小学课本中,一位因为割破手指而牺牲的医生;而是一位有着崇高信仰,为了理想信念可以放弃自己生命的共产主义战士。

    作为一名中心青年员工,在本职岗位上,我将学习白求恩精神,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认真践行延安精神。

    首先,信念是方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自觉把个人的人生追求和价值取向,服从和服务于党的性质和宗旨,服从和服务于为人民的事业。

    其次,加强学习,努力工作。通过延安之行,让我更加坚定了学习的重要性。虽然现在已经不是革命战争年代,但是新时期对党员的要求更高,要多方面、多学科的学习,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新时期新机遇要求我们具有深厚的知识储备及社会竞争力;我会进一步树立终生学习理念,多读书,读好书,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体系,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日后职业生涯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最后,善于思考,勇于创新。在新时期在工作中,不能仅局限于按部就班的完成,要结合本职工作,积极、主动的思考,善于发现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同时,要敢于创新、勇于创新、善于创新,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加强时间管理,提高工作效能。

    延安之行,让我更深刻多方面了解了革命先辈的创业艰难,进一步增强党性。也希望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能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落实贯穿于自己工作中,切实把延安精神化作奉献教育国际交流工作的热情,与时俱进,积极创新,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