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 大学生奖学金

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召开2014年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行前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4-07-01

  6月22日,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在南京审计学院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行前培训会。南京及附近地区部分项目学生和全体领队教师参加会议,中心党总支书记田一聚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会上,田书记阐述了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的重要意义,介绍了项目的组织实施情况,同时对项目学生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二要遵守纪律,三是注重文明礼仪,四要注意安全。他要求领队教师在境外要认真履行《领队教师工作职责》,熟悉掌握《境外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认真做好项目的协调员、管理员、服务员和安全员,全面协调好在境外的课程活动安排,精心管理好项目学生学习和生活,全程服务好项目学生的境外活动,全面监管好项目学生在境外的各项安全,确保项目在境外顺利运行。会后,领队教师还就境外项目管理中的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了解,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从6月21日到6月29日先后在苏州、南京、徐州等地召开4场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行前培训会,参加该项目的1100多名大学生全部在不同会场参加了行前培训。通过召开行前培训会,强化对项目师生的安全、外事纪律、文明礼仪、公民素质方面的教育,使参加该项目的全体师生详细地了解了行前准备、境外学习、生活、文化考察等各阶段的注意事项,为确保项目师生在境外学习生活安全,确保项目顺利有序开展作好了行前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