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 大学生奖学金

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4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情况

发布时间:2014-02-21

 2月20日,省教育厅召开综合新闻发布会。厅新闻发言人、副巡视员洪流在新闻发布会上专门就近两年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的实施进展情况及2014年该项目的计划安排向媒体记者进行了通报。厅办公室副主任杨树兵主持新闻发布会,中心党总支书记田一聚及基教处、学生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共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洪流副巡视员在通报时指出,自省教育厅2012年开始试点实施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近两年取得了良好、积极成效。为进一步加强我省高校与世界一流大学的合作与交流,提高全省大学本科生中具有海外学习经历的比例,更好地满足省内高校学生境外学习的需求 ,2014年该项目计划选派1100名我省在校优秀本科生分赴哈佛大学、多伦多大学、剑桥大学、悉尼大学等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四个国家的22所境外知名大学进行为期4至5周的课程学境外学习,其中省财政部分资助名额1000名,省财政全额资助名额100名。
    洪流副巡视员还就2014年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奖学金项目的省财政全额资助和部分资助项目学生所需经费具体情况、学生报名方式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说明。国际处副处长、中心党总支书记田一聚也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发布会上,省市媒体特别关注该项目的选拔标准、课程选修、学分认定等情况,并就项目实施过程情况采访了曾参与该项目分别前往美国杜克大学和加拿大约克大学进修的两位大学生。

省教育厅新闻发言人、副巡视员洪流作综合发布

中心党总支书记田一聚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提问

媒体记者采访曾参与该项目的大学生

媒体记者采访曾参与该项目的大学生

新闻发布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