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 大学生奖学金

邂逅在7、8月份的冬天——墨尔本大学STEM课程(A2)

发布时间:2019-08-06

        7月15日,早上十一点,上海浦东机场,一次策划了将近半年的境外学习活动缓缓拉开了序幕。相识了半年的同学和老师在这天终于相互见面。经过漫长的等待,我们在下午两点半登上了飞往新加坡的飞机,而这次墨尔本之行也终于翻过了序章,进入了正文部分。

image.png

        在墨尔本当地时间16日早上840分,我们呼吸到来自南半球的第一口新鲜空气,凛冽,又带些许湿润。十分感谢领队老师,陪伴了我们颠簸的旅途,给予我们最有效的助。也十分感谢苏教国际的老师,给初来乍到的我们带来了家乡的火锅,洗去了旅途的疲惫。

                    image.png        image.png

                                      (墨尔本的第一缕阳光)                                   (晚餐——火锅)

       

        初识维多利亚州

        第一周,大家适应着墨尔本陌生的环境,相反的交通行进方向,体验墨尔本多元文化的生活,品尝多样的美味食物。尽管有些疲倦,但按耐不住探索墨尔本的热烈心情。                 

image.png

 

image.png

南半球最大的天主教教堂

        在苏教国际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打卡了墨尔本的母亲河雅拉河,这条河贯穿整个城市,将墨尔本一分为二,也从联邦广场旁边流过。河岸北边是老城区,有许多古典欧式建筑,也有很多现代派高楼大厦,展现的是一种古典与现代混搭的建筑风格,河的南岸则基本上是全是当代艺术风格建筑。

 

image.png

        

image.png

(墨尔本母亲河——雅拉河)

        接着,我们体验了墨尔本的有轨电车。

image.png

        当行走在繁华的大街上,身边缓缓而过的有轨电车的轰隆声和大地微微的颤动,仿佛有种穿越时空的感觉,眼前出现老电影里电车交错而过,戴着小礼帽拎着皮箱的主人公;虽然墨尔本作为公共交通的有轨电车已是现代的模样,但是那种叮叮当当敲动的历史感是时间带不走的。作为澳大利亚唯一保留有轨电车的城市,有轨电车已然成为了墨尔本的特征,坐着电车伴随着清脆的铃声探索和发现这座城市的美。

        与墨大的初相遇

        走近墨大,自由、开放、幽静的气息扑面而来,几座高大的建筑引入眼帘,我们暗暗诧异,校门呢?

image.png

        缓缓步入,人声渐喧,暗香袭来,我们迈过长廊来到Old Art Building

image.png

(古老的钟楼——墨大地标)

        在这里,短暂的见面会开始了。Jane代表其他几位教授致辞,欢迎我们前来交流学习,鼓励我们多去尝试,感受当地的多元文化,能够在一个月的时间内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image.png

        我们有时围圈而坐,有时行走在教室,或交流,或思考,期待不一样的思想碰撞。

image.png

        教授们言语风趣幽默,动作生动形象。在他们的带领下,我们徜徉在新知识、新文化的海洋中,不断汲取,对墨大、对这片土地、对这里的历史有更深刻的认识。

image.png

(墨大一览)


撰稿人:朱亚男、韩谢雅、许欣芸、凌浩岚、王馨钰、薛蕴仪、汤复瑶、武佳媛、王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