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 大学生奖学金

环球影城活动报道——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人工智能课程(U3)

发布时间:2019-08-07

清晨,洛杉矶的阳光还未挣脱云层的束缚、唤醒冰冷的大地。即使身着短袖仍些许有些凉意,U3团组的同学们还是早早地出现在公寓大门前。今天,是我们在阳光之城的第一个周末,即使此刻的阳光还未展示出它的强大,我们依然可以用心中按捺不住的激动来温暖每个人的身体。

在经历了一周的学习后,每位同学渐渐适应了美国大学校园的生活,学会了平衡学业与生活中的繁琐,即便如此,这仍是我们第一次集体踏出校园之外,沐浴洛杉矶自由、热情的日光,走进好莱坞环球影城。

image.png

(领队老师带同学们集合)

        好莱坞环球影城位于洛杉矶市区西北郊,是游客到洛杉矶的必游之地。好莱坞是世界著名的影城,20世纪初,电影制片商在此发现理想的拍片自然环境,便陆续集中到此,使这一块土地逐渐成为世界闻名的影城。1912年起相继建立制片公司,到1928年已形成了以派拉蒙等"八大影片公司"为首的电影企业阵容。三、四十年代是好莱坞的鼎盛时期,摄制了大量成为电影史上代表作的优秀影片,并使美国电影的影响遍及世界。同时好莱坞亦发展为美国一个文化中心,众多的作家、音乐家、影星及其他人土汇聚于此。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制片厂陆续迁出,许多拍片设施闲置或转手电视片制作商。60年代初,好莱坞成为美国电视节目的主要生产基地。

image.png

(环球影城)

短短一个盹的功夫,盘曲的公路收束在偌大的停车场前,巨大的旋转着的Universal的标志矗立在园区的正门口,像是缫丝机,牵动着来到这里的每位游客的蠢蠢欲动的心。于是来不及排好齐整的队列,同学们在通过安检后便大步迈向坐落在各个角落的游乐设施,疲惫了一周的身心迫切得渴望得到放松。

哈利波特的城堡、侏罗纪公园的恐龙、行尸走肉中惊悚的丧尸……曾经出现在荧幕里的场景和角色跳出了屏幕之外,就在我们触手可及之处,一股不真切的感觉夹杂着兴奋与激动在每个人的血液里蔓延。即使当洛杉矶的烈日逐渐展露它的威严,鞭打着每个人裸露在外的皮肤,这也无法阻挡我们的对这一切全新事物的好奇与探索。

image.png

(哈利波特的城堡)

image.png

(逼真的丧尸)

image.png

(园区内拥挤的人潮)

所以当太阳在空中划过60°角,仍妄图找回失去的尊严时,我们才意识到在环球影城的一天走到了尾声。我们在挥霍了在园区内所剩无几的时间后,再次回到了那个巨大地旋转着地标志前,让快门的咔嚓声成为我们曾经来过的印记。当夜幕拉起,我们知道明日的聚光灯依旧会再次打在我们身上,我们会尽全力去演好下一幕剧,但我们不会忘记昨日的喝彩与掌声,就像环球影城一样,我们相信它也会珍藏我们踩下的足迹。

image.png

(同学们的集体合影)


撰稿人:罗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