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 大学生奖学金

卮言加州 伫结夏天—— “在我的青春岁月里,读写了大洋彼岸的故事”(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数据科学课程U4)

发布时间:2019-08-07

7月28日,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UCLA数据科学团队一行人来到洛杉矶的downtown一带,在学习数据科学课程之余度过了在洛杉矶短暂的一天。第二周的学习,大家开始接触了数据科学难度更高的课业,今天的游玩给了我们团队一行人身体和心灵上的解压和放松。

        上午,我们沐浴着洛杉矶的阳光,在胡访老师和苏教国际April王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NBA湖人队的主场——斯台普斯中心(Staples Center)。斯台普斯中心每年举办超过250场的活动,拥有近400万人次的游客。它是NBA唯一被两支队伍同时共用的球馆,也是北美洲唯一一座同时有两支NBA、一支NHL及一支WNBA球队作为主场的球馆,是热爱篮球的少年们的天堂。

image.png

        之后来到了迪士尼音乐厅(Walt Disney Concert Hall)。迪士尼音乐厅是洛城交响乐团与合唱团的团本部。其独特的外观,使其成为洛杉矶市中心南方大道上的重要地标。参观完音乐厅之后,我们来到南加州大学(USC),由该校学生做校园讲解,参观了美丽的校园。南加州大学是美国西海岸最古老的顶尖私立研究型大学,世界著名高等学府,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1880年由监理会创立,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美国大学协会成员。我们在这里游览校园,聆听历史,并拍照留念。

image.png

image.png

        午饭过后,我们便奔赴游览好莱坞星光大道(Hollywood Walk of Fame),星光大道上面有2000多颗镶有好莱坞名人姓名的星形奖章,以纪念他们对娱乐产业的贡献。这里还有古老庄严的中国大戏院(TCL Chinese Theatre)、奥斯卡颁奖典礼所在地杜比剧院(Dolby Theatre)。同学们在这里拍照留念,体会好莱坞的魅力。之后我们还参观了比弗利山庄(Beverly Hills)。比弗利山庄是举世闻名的全球富豪心目中的梦幻之地,作为洛杉矶市内最有名的城中城,这里有全球最高档的商业街,也云集了好莱坞影星们的众多豪宅,同样还作为世界影坛的圣地。游览完比弗利山庄,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UCLA数据科学团队一行人一起吃了自助晚餐,结束了欢乐的一天短途旅行。

        相信或多或少,我们都会对外面的世界心有所向吧。走出国门看世界,作为跨越太平洋的中国母亲的孩子,我们在美利坚的土地上,感受异域风情,学习不一样的知识和文化,在这里留下我们的足迹。这些和洛杉矶朝夕相处的日子里,我们透过校园写满历史的建筑,草坪上读书的少男少女的脸,亦或是洛杉矶的日出和日落,城市里来往过客的脚步,我们都深深地被UCLA,被洛杉矶这座城,被美国的这些日子所触动和神往。今日的霓虹是昨日的梦,今日的触动亦会是明日更加辉煌未来的种子。我们作为有抱负有理想的大学生,必将把在美国这一个月的学习生活珍藏为自己求学道路上的宝物,以昂扬的姿态面对前进道路上的重重阻碍,永不放弃坚持下去!


撰稿人:杨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