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 大学生奖学金

圣地亚哥之旅——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数据科学课程(U4)

发布时间:2019-08-10

  8月10日我们参观了南加州最大的海滨城市——San Diego(圣地亚哥),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一个太平洋沿岸城市。位于美国本土的极端西南角,以温暖的气候和多处的沙滩著名。圣地亚哥是加利福尼亚州的第二大城市,也是美国的第七大城市,位于该州南端圣迭戈湾畔, 南距墨西哥边境20公里。

  圣地亚哥气候温暖,四季如春。海岸漫长,沙滩平坦。此外,圣地亚哥还拥有优良的深水港,以及众多令人流连忘返的景点。圣地亚哥是美国墨西哥边境的一个海滨小城市。别看圣地亚哥小,他却是赫赫有名的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部所在地,以及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会的大本营。许多美国人都认为圣地亚哥是美国最迷人的城市, 是天堂,因为这里有理想的气候,美丽而无边际的沙滩和极为重要的深海港口,让人留恋往返的景点。

  上午,我们一行参观了中途岛战舰USS Midway以及胜利之吻雕像,中途岛航空母舰为近五十年中世界记录在册的服役最久的航母,也是美国海军历史上服役最长的航空母舰之一。其中这艘战舰创造了多项第一,包括第一艘起降喷气式战舰的航母以及第一艘发射导弹的航母。经历过二战、越战与沙漠风暴行动的她,在1992年退役成为了圣地亚哥海边的一部活历史。

image.png

        在参观完战舰后,便来到南边那座著名的巨大雕像“胜利之吻”下合影。二战宣告结束之时,一位美国海军士兵欣喜若狂地在纽约世纪广场上,搂住身边一位素不相识的护士小姐尽情地热吻,这一历史镜头,被《生活》杂志摄影师阿尔弗雷德抓拍了下来,成为纪念二战胜利的经典之作,也成为摄影界的一个经典之作。同时也缅怀那用死亡换取和平的气概。这是必经照相景点之一。除此以外,在港口还看到许多豪华游轮和众多私人游艇。

image.png

        想要找寻圣地亚哥历史,一定要来旧城Old Town,一个充满西班牙风味建筑城镇,是圣地亚哥的起源地。它是加州的诞生地的地标,是西班牙早期殖民地,同时也是第一批欧洲人定居所。走进老城,像是进入西部牛仔拓荒的世界,同时又颇具墨西哥风情。老城里面的建筑物,大部份是从1821年至1872年保留下来的建筑,历史悠久。

        下午,我们就动身前往参观了老城。内有许多古老的建筑:教堂、商店、马车及戏院等,同时有各式巨大仙人掌。里面的餐厅里,有很多有特色的墨西哥餐厅,服务员穿着传统服饰,并现场演奏传统乐器。饰品店里摆满了五花八门的小玩意,充满墨西哥风味,很有特色。坐落在圣地亚哥市中心的圣地亚哥Old Town(老城),是一个美丽而充满乐趣的历史古城,它保留了19世纪古朴宁静的风貌,同时,又充满着热烈浓郁的墨西哥风情。

image.png

        老城现在就是一个完完全全的游客景点,这里有大约150多间特色商店,还有西班牙美食、博物馆、历史遗迹以及特别活动。老城包括 Old Town San Diego State Historic Park 以及 Presidio Park,两个区域现在都被列入了美国国家史记名录里面。

  其中有几个较为著名的建筑。Casa de Estudillo: 老城最大的土胚房子,由 Jose Maria Estudillo 和儿子建造。1910年和1930年期间都有重建。这里除了历史气息浓厚之外,还给人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房间里有很多历史家具和摆设,有种“之前的主人从未离开过的感觉”;Wells Fargo Museum:大家都知道 Wells Fargo 是个大型银行,但你知道它背后的历史吗?自1852年创立至今,Wells Fargo 经历了许多历史变更,大家在这个怀旧博物馆里可以看到许多Wells Fargo 历史的面貌。

image.png

  在参观完大多数的老城景点后,我们便动身回到了洛杉矶。可以说这一天的游历是非常愉快的,体验到了与洛杉矶不一样的风情,了解了更多的美国历史,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