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 大学生奖学金

感受台湾——台湾大学土木工程课程(T1)

发布时间:2019-08-09

很高兴可以参加本次江苏省政府奖学金台湾大学的学习,期待本次可以学习到一些知识,遇到有趣的人,看见美丽的风景。

 

Part one 关于学习

本次的台湾之行的主要目的当然是学习,这次的学习主要针对于BIM的学习,对于没有真正接触过BIM的我来说还是有一定的挑战的。

        一、建模课

        关于BIM的课程当然少不了上机建模,建模课由助教带我们来完成一个模型的基本建造和软件的基本使用。在建模的过程中还是遇到了一些问题的,但是在助教和同学的帮助下解决了很多困难。并且在期中时候我们还进行了建模考试,以此来检验我们的学习成果。

        二、讨论课

        关于BIM我们需要了解的知识很多,在课堂上我们分小组进行入座,在上课过程中会有很对的小组作业和讨论问题的环节,所以我称它为讨论课。

image.png

         三、论文写作课

         论文写作课的安排可以说是很合乎大家实际的需要,虽然是工科专业,但是写作是我们必须要面对的,特别是论文的写作。在上过的一节课中老师着重给我们讲述了论文摘要的编写,并做了相关练习和小组作业,感觉受益良多。

         四、专题演讲

         在郭老师的专题演讲中也了解与收获了很多。

         五、建模竞赛

         建模不仅要个人实操和理论课堂的讲授与讨论,当然也又有着小组通力的合作。在面对即将到来的建模竞赛,每个人、每个小组都积极在做着前期准备。我们小组也会在晚上聚在V.Lab室一起建模一起讨论与记录。

image.png


Part two 关于课余自由活动

        一、夜市

        公馆夜市、师大夜市等等,就是很多夜市很多好吃的,也有很多服装饰品店。 

image.png

        、101大厦

       在101上看整个台北的夜景真的很好看,相机完全拍不下来眼睛所见到的真实景象。或许美景就是这样,永远无法完完全全的记录,最好的保存是看过,脑海中有过。

image.png

         、西门町

         好吃的多,好玩的多,还有最大的日药本铺可以买买买。

image.png

  四、台湾博物馆

  两馆一票,很便宜的票价。博物馆的本身建筑风格是我很喜欢的欧式风格。

image.png

         、诚品书店

         很喜欢书店,满满的书籍气息。

image.png

        以上便是对台湾学习一个月的月中小总结啦~期待下面的学习可以更加愉快,建模竞赛中小组可以去的满意的成绩。


撰稿人:顾宸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