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 大学生奖学金

踏上爱丁堡——爱丁堡商务英语与欧洲文化课程(B5)

发布时间:2019-09-04

提起英国你能想到什么?是身着苏格兰裙子的男人,天边飞翔的海鸥,还是高耸的哥特式古堡?经过一整天的空中旅行,我们终于踏上了爱丁堡的土地。 

           

image.png    

机场合影 1

 

      2019年7月20日,参加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之爱丁堡大学的师生们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经过漫长的十几个小时,来到了苏格兰。接下来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他们将在这里学习商务英语与欧洲文化课程,充分感受当地文化。

     

 02开学典礼

image.png

     7月22日上午10点左右,同学们准时参加了在playfair library举行的开学典礼。典礼共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为welcome presentation(欢迎会)、quiz(小测验)、tutor introduction (导师介绍) 和 campus tour (校园之旅)。开学典礼上,老师幽默轻松地介绍了爱丁堡这座悠久的城市,以及同学们所需完成的课程目标和英语沟通技巧。

 

03课堂风采

image.png

(playfair library)

   拿到爱大的学生证时内心还是有些激动的,暗自希望在这里认真努力。爱丁堡大学的授课模式与国内的授课有所区别。这里的课程注重我们的创造性思维,老师鼓励同学们发表有关自己生活的看法,同时时刻锻炼着我们的英语能力。中途上课老师会让我们提问题,并且引导我们学习和拥有发散性的思维能力。

image.png

              (图为carole老师在上building teams相关课程)


image.png

                (图为Mark老师在给我们讲brexit相关内容)


04

畅游苏格兰首府


image.png

(实地考察:Edinburgh castle)

     在巴士一路沿街眺望,路人步伐匆匆。他们穿行在在打着SALE标志的现代品牌店之间。据巴士司机介绍,这座依山而建的山城中,新老城区相对而坐,遍地都是市政厅严格规定的建筑。气候,城市,食物,学校,所有的这些都在以极具张力的姿态展示着本土文化。从新古典主义设计到哥特式风格,再到现代主义,几千年的设计思潮演变一览无余。

  image.png

       入海口、火山灰、岩石峭壁,这样的地形使得爱丁堡在欧洲城市里显得尤为独特。望着这历史的古街,周围走过的老老少少还有身着苏格兰裙子的人,红绿色格子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随处是可以见到的蓝天白云,青草地和教堂的尖顶以及低飞盘旋着的海鸟。

image.png

(实地考察:亚瑟王座山登山活动留影)

      怀着初到异国他乡的兴奋,第一周里,大家迅速建立了友谊,课堂上积极踊跃,树立了中国优秀大学生的形象;课外,积极利用提供的设施,开拓眼界,丰富阅历,收获良多。

 

                                                                                                                                                          撰稿人:金慧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