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 大学生奖学金

关于商请开展2022年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名校线上课程项目选拔工作的函

发布时间:2022-05-11

各有关高校:

为积极推进我省教育对外开放,助力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经研究,我中心将实施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名校线上课程项目。为做好项目实施准备工作,了解我省高校对国外大学课程的实际需求,现就2022年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名校线上课程项目选拔事宜函商如下。

一、  项目概况

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名校线上课程项目由我中心主办,计划招收一批省内优秀本科生于2022年7至8月参加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芬兰等五国共10所境外知名大学开展的为期2周的线上课程学习。学生学习期满后将获得国外合作大学提供的课程结业证书及成绩单,省内高校可根据学生境外学习成绩对其所修读课程进行学分认定并给予适当经费资助。

二、  项目申报和录取

(一)申报对象

该项目计划面向部、省、市属全日制本科院校(含民办本科院校)计划内招生的在校生。

(二)申报及录取方式

1、项目学生的选拔按照“学生个人网上申请、学校审核及综合推荐、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确认并公布”的程序产生。

2、请各校于2022年5月27日前完成报名学生的审核工作,并从江苏高校学生境外课程学习管理系统导出最终选拔名单,打印盖章后扫描发至指定邮箱。

三、推荐标准及流程

(一)推荐标准

各校推荐候选学生应具备如下条件:

1、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

2、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学习和交流能力,综合素质好,学习成绩优良。

3、具备良好的英语水平,能适应全英文教学环境,有较强的口语表达能力和实际运用能力。

(二)选拔流程

1、学生个人提出申请并网上在线填报志愿。

2、学校评审、汇总、推荐。

3、学校通知学生缴费。

4、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公布正式录取名单。

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名校线上课程项目相关信息可在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网站www.jesie.org/scholarship查询。请各校配合做好项目宣传及学生推荐选拔工作,确保2022年项目顺利实施。


联系人:曹雪沁、郦晓典,电话:025-83335939,83335595。

邮箱:jianglz@jesie.org。

 

附件:

1.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名校线上课程项目课程概览

2.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名校线上课程项目课程代码及缴费标准

3.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名校线上课程项目收费及退费事宜

 

附件1 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名校线上课程项目课程概览.pdf

附件2 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名校线上课程项目课程代码及缴费标准.pdf

附件3 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名校线上课程项目收费及退费事宜.pdf


 

                                                               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2022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