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 大学生奖学金

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名校线上课程项目【B1 牛津大学商法学】

发布时间:2022-05-01

商法课配图 (7).png

关于牛津大学

     牛津大学位于英国牛津市,是英国最古老的学术圣殿,也是以英语为母语的国家中,学院文化历史最悠久的大学。牛津大学以其严谨的学术训练、卓越的学术水平与教学质量著称于世。作为世界闻名的顶尖学府,牛津大学在过去数百年间里一直以其在教育、科研、医药、数学、经济及历史等各领域所取得的卓越成就而著称。

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排名中,牛津大学以其无可比拟的优越性连续稳居第一宝座。

关于课程


商法课配图 (6).png

    商法学是一门内容广泛、创新性强、务实性突出的国际化学科,课程将涉及国际法、国际经济法和商法等方向的核心理论,同时强调应用性和实践性。通过对商法学及国际贸易所涉及的基本法学理论的梳理,培养学生良好的法律思维方式,使学生了解最新理论动态,掌握法律思辨能力和法律实务技能,树立符合市场规律的商法思维,并能够运用法学知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和处理问题,为自主构建知识结构创造条件。同时,本课程还将提高学生的综合人文素养和适应全球化竞争的外语能力,使学生掌握未来工作的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提高国际大背景下处理国际经济法律事务的能力。

法律行业是一个时刻充满活力、创新和竞争力的行业,吸引着聪慧、优秀并乐于独立思考的学生。这是一门非常值得推荐的课程,课程内容将涉及商法、刑法和国际法领域中的非常重要的主题。通过对商法的立法理念、基本理论架构、制度内容以及实践的体系化介绍,以及对实际案例中有争议的商法学问题专题,学生能够清晰了解商法与其他法律部门的关系,进一步掌握法律原则在国际商业活动中的运用,尤其是在商业主体活动和商业协议中法律原则的极端重要性,并提高运用法学理论和方法分析问题及运用法律管理事务解决问题的能力。

商法课配图 (8).png

 课程内容

     ●商法与国际贸易理论概述

      商法是与国际经济活动最为密切的法律部门,本课程模块将着重介绍商法学基础理论,结合国际商事交易案例,帮助学生构建体系化的商法知识结构。

     ●国际贸易融资

商法课配图 (15).png

国际贸易融资的专题课程将引领学生探索法律、商业和经济之间的密切关系。教学内容将包括国际贸易结算的各个环节,使学生扎实地建立起关于现代商业的知识体系。在传统学习与互动课程相结合的课堂中,体验丰富多彩的学习实践。

     ●金融法与合同法

      在这一系列专题讲座中,我们将逐一解读国际金融法与合同法的基本概念,内容将涉及国际商业贷款、国际支付、资产证券化、国际融资担保法律制度和国际金融法律实践中的法律意见等,重点放在对国际金融法的法律制度与实践的阐释上。学生将对这些领域的基本概念融会贯通,为今后在职场竞争中脱颖而出打下坚实的专业理论基础。

商法课配图 (14).png

●英语及专业课程:

     本次课程均以全英文授课。每个专业课程将由本领域的资深研究生导师主讲。这些课程将采取互动讨论的方式,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和加入讨论。通过系统地教学,提高专业学科的英语语言技能,并全面理解和掌握学习材料。

    ●团队协作项目:

    关于特定课题的研究将采取小组项目的方式,学生在自己所在的小组中和其他组员一起学习和探讨,围绕课题进行收集材料、深入研究并得出最终成果。小组项目将由导师进行指导和协助。学生将在特定的框架和大纲下开展小组项目。

     ●案例分析:

     案例分析将围绕专业课程中的某一方面课题,对与其相关联现实案例进行分析。案例可以针对一件案例、一个过程或是一种特定研究方法,从而引导学生对预先设想进行验证。

    ●课前/课后学习:

在正式课程开始之前,学生将收到可选的阅读书目和指定课前学习任务。学生需要完成课前预习,为学术讲座和专题课程做好准备,此外还要做好课后复习环节,吃透专业课程学习中的知识点。在每一堂网络课程中,学生可以就专业课程中的问题进行询问或讨论,得到针对性的指导。

   总课时:30小时

   授课方式

   Microsoft Teams或ZOOM线上授课。

商法课配图 (3).png


报名链接:

请登录并注册全省统一网上报名系统http://www.jesie.org/newscholarship/

请确认是否“提交”电子材料


苏教国际课程咨询电话:
025-83335857  彭老师

025-83335939  曹老师

025-83335393  于老师

025-83335595  郦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