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 大学生奖学金

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名校线上课程项目【B4 爱丁堡大学商务英语与媒体社交】

发布时间:2022-05-01

B4配图 (11).png

认识爱丁堡

    6世纪始建爱丁古堡,是苏格兰历史文化的重要发源地;大约一千年后的1583年成立爱丁堡大学,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学之一。整所大学或者整座城市都是历史。那么古老,又在现代的节奏中闪烁着光辉。无论走在何处,面向何方,镜头下永远是一幅幅美景!

B4配图 (9).png


熟悉专业

商务英语

将英语运用于现实商务环境,熟悉商务环境特征以及语言运用的特殊要求。提升的不仅仅是英语语言水平与专业性,高度还原每一个真实的场景。

image.png



媒体社交

学习和使用欧美商圈广泛使用的主流社交媒体如Facebook, Twitter, Instagram, YouTube 等沟通技能,了解和应用社交媒体实现与外面世界的链接。

B4配图 (17).png


B4配图 (2).png



课程概述

该课程通过组织线上教学模式,使学生切实锻炼交流技巧,积累国际文化交流的经验。其中括课堂交流,引导和鼓励全体学员参与研讨、座谈,进行学员相互之间的交流、互动;专职学科负责人及教学经验丰富的导师进行教学和指导,结合讲座、课堂研讨、分组活动及独立学习,互动式教学贯穿整个课程,通过网络在公众面前进行多媒体展示和汇报。自主学习中教师提供辅导与支持,帮助学生充分利用独立学习时间。

1、课程使用欧式实践式教学方法进行线上教学,引导学生学习现代工商业管理方式和思维方法,探索跨越中英文化差异的途径,通过课题学习、小组攻坚、商务方案呈现等一系列情境商务活动,系统学习跨国界商务中必须掌握的知识和技能,体验欧洲商务文化,锻炼使用开放式、设计型思维方式解决问题,提升个人的国际化从业能力和跨文化沟通能力。

image.png

2、课程将由爱丁堡大学专业导师团队执教,组织学生设立小组目标和个人目标,让学生全真体验用英语进行学习、感受和体验英国文化以及欧洲商务环境,为培养国际文化交流能力获取第一手经验,帮助学生建立信心在未来多元文化的国际职场打造成功的职业生涯。

image.png

    3、课程以外事部门和外事行业的语境为学习材料,重点提升学生的跨文化交际、沟通意识,培养和锻炼他们的书面和口头交流技能,通过对不同文化背景中的交流沟通实例进行分析、诠释与反思,引导学生举一反三学习和掌握不同文化的特点和交往礼仪,了解不同文化背景的商务人士之间的有效沟通;着重引导学生运用开放式的思维,培养理解和包容不同文化的心境与胸怀。课程结束并顺利通过之后,学生将获得爱丁堡大学的官方学习证书。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课程目标

该课程以商务专业本科课程的主要学习内容,总体目标在于帮助学生获得世界顶级名校专业领域学习的真实体验,同时帮助学生学习、了解欧洲的商务环境、运作模式及行为习惯,包括:

1.了解英国商务模式和电子商务的主要构成因素及其对企业运营的作用;

2. 了解、熟悉当今主流社交媒体在商务沟通中的应用,采用合适的姿态运用社交媒体建立与世界的连接;

3. 理解网络市场营销的视觉呈现关键机能及影响因子,制定、实施一场自己的网络营销方案;

4. 增强学生的英语语音准确度,让学生获得全方位语言技能的提升和增加国际交流自信心;

5. 增进学生对英国和欧洲商务文化、生活方式以及社交礼仪的理解,进而提高他们的沟通能力;

6. 帮助学生增加对欧洲社会及商务环境的理解,为未来学业提升和职业发展奠定坚实的语言技能及文化背景。

课程内容

作为爱丁堡大学专门为江苏省内商务及英语相关专业本科生量身定制的学习内容,该课程将包括两个主要组成部分:

1、专业课程学习

以2门独立本专业大学生必修课 -《商务交流与社交媒体》和《商务英语》为核心内容,涵盖以下核心主题:

—欧洲商务及文化模式

—电子商务的有效视觉呈现

—网络营销策略及影响

—Facebook,Twitter,Instagram等主流社交媒体的应用

—跨越语言障碍交流与沟通

—欧洲商务社交礼仪

—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培养与评估

—适用全球市场的面试技巧

模块内容

欧洲商业文化及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的模式

利益相关者理论

网络市场营销的有效因子

企业的网络视觉呈现模式

社交媒体在市场营销中的应用

商务英语技能与应用

公众表达(PPT辅助展示,会议发言)

沟通技巧(会议、演讲及谈判)

社交媒体中的英语商务沟通

非正式商务环境沟通

工作技能(申请、面试)

撰写商务计划书

综合管理实践与自我提升

利用社交媒体与世界连接

社会创新、变化管理、时间管理

未来学业指导:英国商科课程及招生流程讲座

未来职业发展规划:提升就业力

考核评估方式:个人学习日志+小组项目呈现

商务英语与媒体社交课程学习过程中以及学习结束之后,将由爱丁堡大学相关学院采用小组项目展示的形式,综合课堂参与及反思作业的成绩进行百分制评测,同时要求所有学生:

1. 尊重课程的专业化及职业化,必须行为得体,尊重教师的劳动和其他同学的学习权益。

2. 全勤出席所有直播教学,三次迟到记为一次旷课;同时认真完成所有录播课程的学习。

3. 按时完成所有教师布置研究项目及互动式作业,这也是该课程顺利进行且合格结业的要求。

4. 建立自己的学习日志,按要求定期对自己的学习体验、知识获得,心得以及项目学习的各个环节做出总结和评价。

*以上内容仅为参考,具体实施以实际执行为准


报名链接:

请登录并注册全省统一网上报名系统http://www.jesie.org/newscholarship/

请确认是否“提交”电子材料
苏教国际课程咨询电话:
025-83335857  彭老师

025-83335939  曹老师

025-83335393  于老师

025-83335595  郦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