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 大学生奖学金

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名校线上课程项目【B5 曼彻斯特大学经济全球化与跨国企业管理、金融衍生品与金融风险控制】

发布时间:2022-05-01

UGA}VQDTPP42[]T)JN%{OSG.png


关于曼彻斯特大学

曼彻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简称曼大,始建于1824年,世界50强名校,位于曼彻斯特,是英国最大的单一校址大学,是一所门类齐全、科系众多的综合性大学,现任及过往教职员和学生中共有25位诺贝尔奖得主。属于英国红砖大学、英国罗素集团的创始成员、大学研究协会、国际大学气候联盟成员。

High Fliers Research 发布的2020英国毕业生就业市场报告的英国最受顶级雇主青睐大学的排名中,曼彻斯特大学连续第三年位居全英第一。


全球顶级商学院的体验

全球十大商学院之一,英国政府RAE超五星级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与哈佛商学院案例教学法同享盛名的曼彻斯特项目教学法,通过研究大量的商业实例与参与使大家了解具体商业运作的理论与实践。

MV$$CH1B%C8~~K]YH`@1_CB.png



课程一:经济全球化与跨国企业管理

模块概

    本课程从经济和金融全球化的大背景出发,解析外国直接投资和全球竞争的本质,旨在探讨跨国公司及其商业活动的轨迹,特别是国际化战略和企业的全球价值链。课程从解析和搭建概念框架出发,指导学生通过对理论的学习与实际案例解析,将概念框架应用于真实的商业环境,理解并分析跨国公司把握企业国际业务版图“大局”的策略与依据。

模块目

顺利完成该课程,学生能够掌握以下知识:

了解分析全球化发展如何影响跨国公司的国际业务

审慎评估跨国公司及其全球价值链的运作,以及如何影响东道国的商业环境

了解国际经济机构和主权财富基金框架。

分析跨国管理中出现的新问题并能为其提供可行性解决方案建议

 

课程二:金融衍生品

模块概

    本课程通过理论解析结合企业实例探讨,梳理、分析和评估一些最重要的金融衍生工具的特点和区别,比如期货和期权、书面外汇(货币)和股票产品等,旨在帮助学生了解和掌握在评估金融衍生品和对冲跟金融市场相关的风险时所需的必要知识和技术。这些技术既着重于现代金融衍生产品市场、种类及评估的一般原则;同时也要分析金融衍生品的局限性和风险,金融风险对企业的影响,以及资产价格动态,对于派生二项分布、布莱克-斯科尔斯期权定价模型和比定价更复杂的衍生工具所起到重要的作用。此课程也为以后想要在金融市场或投行这些要求对货币、股票及利率的风险管理有所掌握的地方工作的学生提供了了解西方企业运作实例、行业市场及发展趋势的研究方法和途径。

模块目

顺利完成该课程,学生能够掌握以下知识:

了解金融风险的不同类型和来源,熟悉相关金融衍生品工具的特点。

根据企业和市场情况正确使用金融衍生工具进行风险预测和管理。

了解估价中所用到的金融衍生工具如何用于实现基本的市场风险管理战略及如何适用于公司内部的运作。

识别金融衍生品的局限性和风险。

了解无套利定价参数和风险中性定价方法是如何评估金融衍生产品价值的。

获得金融衍生产品定价所需要的基本技能,能够在衍生工具定价中使用基本的定量分析和数学技能。

初步具备以数值数据和目前市场惯例为基础给金融衍生工具和对冲市场风险定价的能力。

能够根据环境和团队资源联系使用独立和自我管理的学习能力。

教学方法

曼彻斯特大学教师分主题在线直播讲座。

真实案例解析、小组项目作业。

助教辅助答疑。

丰富在线资源,自主学习,学生通过校方提供的曼彻斯特大学临时电子学生证和IT账户可尽享项目教学资源。

期望与考评

全勤:每次上课在线打卡,三次迟到记为一次旷课。如有特殊情况,需要跟团组班主任老师请假

平时表现:所有作业需按时完成,同时需要完成个人的电子学习档案

考试合格:参加课程结业考试并合格



考核方式

平时上课及小组讨论表

小组演

理论考试(题型以选择题为主

*以上内容仅为参考,具体实施以实际执行为准

 

报名链接:

请登录并注册全省统一网上报名系统http://www.jesie.org/newscholarship/

请确认“提交”电子材料
苏教国际课程咨询电话:
025-83335857  彭老师

025-83335939  曹老师

025-83335393  于老师

025-83335595  郦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