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2018年教师短期出国进修工作圆满完成

        经省政府批准,省教育厅于2018年继续实施中小学教师短期出国进修计划。截至7月4日,最后一批赴澳大利亚的教师完成进修任务顺利回国。至此我厅圆满完成2018年度教师短期出国进修计划。

        2018年共选派2040名中小学教师、校长及各级教师发展、教科研训等机构和师范院校专职从事中小学教师培养的教师和教育管理者分赴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德国、芬兰、日本等7个国家的一流大学和教育机构参加研训。其中,江苏省雏雁英语教师培育项目307人,省专项研修计划542人,分市专题研修计划1191人。

        为确保教师短期出国工作取得实效,我厅着重加强教师海外进修的全过程管理,在对选派教师团组开展行前培训的同时,对进修过程及研修质量也进行了实时监控。

        中小学教师出国短期进修计划在提高我省教师队伍整体水平方面成果显著。海外研修开阔我省教师国际视野,更新现代教育教学理念,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有效推进我省教育现代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