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培训
江苏教师短期出国进修再充电计划
江苏高校优秀中青年教师和校长境外研修计划
引智培训项目

2018年江苏省引智培训准备会暨

外籍教师欢迎会在宁举行

 

7月8日上午,2018年江苏省引智培训准备会暨外籍教师欢迎会在南京举行。省教育厅师资处副处长郭新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庾卫东出席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高建新主持。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和新西兰等5个国家的115名外籍教师、3名外籍教师领队以及来自全省12个市53个培训点的180余名各市县教育局、培训点代表参加会议。

郭新宇副处长在致辞中对支持江苏教育事业远道而来的外籍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并介绍了近年来我省师资队伍建设的新情况、新成果。她对各培训点今年开展培训项目的工作提出要求,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提高更多江苏教师的英语水平和教学能力,力争实现培训效益的最大化。

image.png

郭新宇副处长致辞


庾卫东副处长向与会外教介绍了江苏教育近年来在国际合作与交流方面所取得的成就,特别是来华留学、孔子课堂及教师海外培训和研修等项目的发展现状。并提出引智培训虽然是一个较为传统的培训项目,但是其对江苏基础教育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要求各培训点今年更多地关注从双语教学到教学法研究的转变,从而适应江苏教育发展的新形势与新需求。

image.png

庾卫东副处长发言

image.png

高建新副主任主持会议


来自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三名外教代表也分别作了发言,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各自在参加引智培训项目中的收获和感想,并对各自团队的教师在接下来的培训中提出建议和要求。

会后,外籍教师将分赴全省53个培训点对3300余名江苏教师开展为期两周的培训工作。我省受训教师将与外籍教师相互学习,共同探讨,进一步改进英语教学方法,提升英语教学能力,推动江苏基础教育内涵式纵深发展。


image.png

会议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