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卓越杯”英语大赛圆满成功

  2019年4月12日,由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和江苏卓越国际交流教育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九届“卓越杯”英语大赛决赛在江苏南京科技职业学院圆满落下帷幕。

1.png

“卓越杯”英语大赛承办单位——江苏南京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叶立生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对领导、嘉宾和各院校参赛选手表示热烈欢迎,对本次大赛给予指导帮助的各有关方面表示衷心感谢。他认为,“卓越杯”英语大赛对促进项目学校英语教学改革,加强教学交流,提高学生英语学习的兴趣,营造英语学习的浓厚氛围发挥了积极作用。

“卓越杯”英语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共有“海外本科直通车”项目学校的10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经过严格笔试,共有29名学生入围决赛。决赛为选手们抽签决定英语演讲主题,并回答外籍专家提问,由评委当场打分,给出成绩,按分数高低确定等次。各项目学校参赛选手仪表大方,演讲声情并茂、激情风趣,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自信与风采。经过初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一等奖10名,二等奖19名,三等奖28名,优胜奖37名。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和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3所高校荣获优秀教学奖。

2.png

颁奖典礼上,江苏卓越国际交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鞠勤代表大赛主办单位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给予本次大赛指导和帮助的江苏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以及精心筹办本次大赛的南京科技职业学院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海外本科直通车”项目旨在为省内广大专科生提供攻读国外本科及本科后学历教育,是我省高等职业教育领域推进国际化的一项成功之举,是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高级技能型人才的重要渠道。作为项目管理方和项目学校,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技术教育的决定,全面落实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卓越计划,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教育国际交流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高江苏高职院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江苏省大学生的国际化素质。同时,他鼓励全体同学以“卓越杯”英语大赛为契机,树立信心,不断提高学习英语的热情,不断提高英语学习能力,不断提高英语水平,为将来就业或出国深造创造积极有利条件。

QQ图片20190807154432.png

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高建新、江苏卓越国际交流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黄朝生,秘书长林跃,以及全省15所“海外本科直通车”项目学校领导代表观摩了比赛,并出席颁奖典礼为获奖学生和获奖学校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