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 签证中心

轻松解锁申根签,其实申根没那么难

发布时间:2017-11-22

什么是申根签证?


申根签证(Schengen Visa)是指根据申根协议而签发的签证。这项协议由于在卢森堡的申根签署而得名,协议规定了成员国的单一签证政策。

据此协议,任何一个申根成员国签发的签证,在所有其他成员国也被视作有效,而无需另外申请签证。而实施这项协议的国家便是通常所说的“申根国家”。


20160616191058_60333.jpg


申根国有哪些?


目前,申根国共26个:


奥地利、比利时、丹麦、芬兰、法国、德国、冰岛、意大利、希腊、卢森堡、荷兰、挪威、葡萄牙、西班牙、瑞典、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波兰、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瑞士、列支敦士登和马耳他。


Tips:


申根国家与欧盟国家不同。申根国家并非均为欧盟国家,如:申根国家中除挪威、瑞士、冰岛和列支敦士登之外均为欧盟国家。欧盟国家也并非均为申根国家,如:爱尔兰是欧盟国家,但不是申根协定的成员国。

欧盟国 ≠ 申根国 ≠欧元国


如何选择申请国家?

一、只去一个国家


比如,你只去葡萄牙,那么你可以申请葡萄牙的签证,注意不是申根签证。


二、去多个欧洲国家


如果选择去多个国家,在哪个国家停留时间长就申请哪个国家

比如,你要去法国、德国、荷兰,你在法国呆的时间最长,那么你要申请的是法国申根签证,你可以在签证有效期内,就可以在其它几个国家中游览往来。(PS:一般法国出签最快)


三、不确定在哪个国家长时间停留


去多个国家,不确定在哪个国家长时间停留,则申请首先入境的那个国家。

比如,你要去法国、德国、荷兰,不确定在哪个国家玩得久,这时候你可以选择第一个入境的国家——法国申根签证。


指纹采集:

规定:

根据欧盟新规,从2015年10月12日起,申根国家签证申请者本人(12周岁以下儿童除外)须亲自前往签证受理中心,提供生物特征识别数据(即俗称:录入指纹+拍照)。生物识别数据和申根签证申请表格中的数据将被记录在数据库中,并保留五年。


WKK~S0QC}R%20MMTK)[9(F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