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 签证中心

英国因私签证——特殊家庭情况篇

发布时间:2017-11-27

1 问:父母之一亡故,材料如何提供?

答:在正常上交户口本的同时,需提供死亡证明原件和复印件,盖了已亡故注销章的户口本个人页。

“父母同意函”只需未亡故的家长提供相关信息并签字,父母身份证复印件只需未亡故家长提供,需要补充提供出生证原件和复印件一份,“签证信息表”中已亡故的家长的姓名、出生日期、出生地请完整填写,并注明“已亡故”。


2 问:父母离异了,材料如何提供?

答:在正常上交户口本的同时,需提供离婚证原件和复印件(该证件有两本,提供其中任意一本即可),离婚协议书原件和复印件,出生证原件和复印件。

“父母同意函”只需有抚养权的家长提供相关信息并签字,有抚养权的家长提供全家户口本,父母身份证复印件只需有抚养权的家长提供,“签证信息表”中没有抚养权一方的家长的所有信息请完整填写,并注明“已离异”。


3 问:父母中有军人,材料如何提供?

答:在正常上交户口本的同时,需提供军官证复印件,结婚证原件与复印件,出生证原件与复印件。

“父母同意函”需父母双方提供相关信息并签字,父母身份证复印件也需父母双方提供,“签证信息表”中父母双方所有信息请完整填写。


4 问:父母中有一方是集体户口,材料如何提供?

答:在正常上交户口本的同时,需提供集体户口本人页(除本人页外都无需提交),及结婚证原件与复印件,出生证原件与复印件。

“父母同意函”需父母双方提供相关信息并签字,父母身份证复印件也需父母双方提供,“签证信息表”中父母双方所有信息请完整填写。


5 问:父母中有一方非中国国籍,材料如何提供?

答:在正常上交户口本的同时,需提供所属国家或地区与户口本具有同等效力的证明文件,及结婚证原件与复印件,出生证原件与复印件。

“父母同意函”需父母双方提供相关信息并签字,父母身份证复印件需一方身份证复印件与外籍人士所持护照首页复印件,“签证信息表”中父母双方所有信息请完整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