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场定制类“苏教国际外教活动日”-“英国文化之旅”讲座
发布时间:2017-04-25

201747日首场定制类外教活动日在泰兴市实验初中开展,由苏教国际优秀的外籍教师James给学校师生们带来一场英国文化之旅讲座。上午,James一行的到达受到了学校陈校长与陆主任的热情接待,简短会话后进入了学校录播教室,60多名学生已齐聚一堂期待讲座的开始。

 James先作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并通过让同学们从众多不同国旗中找出英国国旗的小游戏介绍了英国国旗图案形成的来历与组成英国的四个地区,接着
介绍了大多数同学们熟悉或喜爱的英国事物,例如英国女皇,绅士风度,福尔摩斯,憨豆先生,难吃的英国料理,烦人的多雨天气等等,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共鸣与反响。然后介绍了英国首都伦敦与自己的家乡曼彻斯特,以及英国的教育制度与著名院校,外教James以英国学生的角度描述了在校的一天会学习哪些课程,进行哪些活动,令同学们对英国的校园生活有了更多了解和向往。

外教在讲座中设置了和同学们互动的小游戏环节,将同学们分成苏格兰与英格兰两组展开了答题游戏,同学们踊跃参与,大胆答题,气氛轻松场面活泼.同学们在竞答中学习到了很多英文单词与特色文化。外教老师还为同学们讲解了英式英语与美式英语中部分单词的区别,令许多同学第一次认识到自己一直以来学习的究竟是哪一种类型的英语。

接下来到了提问环节,早有准备的同学们开始积极向外教老师提问,问题不仅包括英语语言,个人生活,还涉及到了英国的政治与教育制度,连James也连连赞扬同学们的英语水平与思考深度。讲座的尾声,James向同学们布置了课后作业,由于大部分的同学将会参加英国修学旅行活动,会有机会在当地家庭中居住,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写一篇短文介绍自己的情况、生活与喜好,令未来的寄宿家庭能够更好地了解和帮助他们。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既是预科学院外教引进部首次定制类活动的勇敢尝试,也对促进学校英语教学的国际理解具有积极意义。未来,这样的定制活动还将继续在省内各中小学推进。

1.png

外教James受到校领导的热情接待

2.png

录播教室期待讲座开始的学生们

3.png

外教开始“英国文化之旅”的讲座

4.png

外教给学生们布置的作业

5.png

James和同学们合影留念

Copyright © 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15号 邮政编码:210024 备案号:苏ICP备05002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