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拉萨路小学
发布时间:2017-12-05


南京市拉萨路小学坐落于悠悠古城南京的清凉山脚下。现为江苏省实验小学,创建于1963年6月,占地面积8828.3平方米,建筑面积14208平方米。学校小巧玲珑,精致典雅,树立“小学校,大空间、多项目”社区化办学理念,极富现代化气息。现有57个教学班,137位教职工,2900余名学生。 多年来,学校坚持智慧教育,实践着“更健康、更快乐、更勤奋、更聪明”的校训,培养“慧学慧玩慧生活”的拉小之子,化育“大家一起学”的文化生态,以“文化内涵丰富,教师队伍一流,智慧教育凸显,学生发展全面,办学绩效丰硕,社会家长满意”为追求,打造了享有社会盛誉的“智慧拉小”品牌,不断创造精彩。

近年来,学校以“崇尚一流,追求卓越”的精神,依法治校,为了实现教育现代化努力做到“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以创新求领先”,确立了全新的办学理念:“让每个学生都得到发展,让每个学生在发展中拥有智慧”,让拉小走进社会,让拉小的孩子成为杰出的社会人。为此,学校始终重视师德建设,要求教师与读书相伴,与发展携手,与成功同行,努力学习现代教育理念,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学校有市名校长1人,省特级教师1人,市学科带头人3人,市区优秀青年37人,市区级骨干教师47人,教育硕士1人,本科56人,大专以上学历占93%,青年教师占87%,形成了一支“敬业奉献,团结进取,业精质高”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

  近年来,学校先后被评为国家基础教育成果二等奖、江苏省基础教育成果特等奖、江苏省文明单位、南京市师德先进群体、江苏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江苏省先进家长学校、南京市校本德育课程一等奖、南京市金陵书香校园等。

 


Copyright © 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15号 邮政编码:210024 备案号:苏ICP备05002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