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琅琊路小学
发布时间:2017-12-06

学校简介


南京市琅琊路小学创建于1934年,1982年起为江苏省实验小学。现有42个教学班,学生2721余名,教职工121名,其中南京市名校长1名,省特级教师4名,市名师2名,市学科带头人2名,中学高级教师7名,市级以上骨干教师38名等。

  

多年来,学校坚持以科研为先导,以培养学生学做“集体的小主人,学习的小主人,生活的小主人”为教育目标,实践愉快教育思想,培育自主创新的小主人。学校从1982年以来积极探索小主人教育,不断丰富小主人教育内涵,进行了“课内外教育教学一体化”、“构建小学生自主创新性学习教育模式”和“培养小学生自主创新性学习品质”这三轮实验,在实验中,学校在课程设置、教学方式、教材开发建设、教学评价与考试改革以及综合实践活动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改革与探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如今学生正以小主人的姿态活跃在校园内外,个性和创造精神得到了充分的发展,学校走出了一条具有鲜明特色的“小主人教育”之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来学校视察,对学校以“小主人教育”为目标的素质教育给予充分肯定。学校先后获得“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全国影视教育优秀学校”、“江苏省模范学校”、“江苏省文明单位标兵”、“江苏省文明单位标兵”、“江苏省教育科研先进集体”等多项殊荣。


学校将继续本着改革、发展的宗旨,努力办成一所“教育高质,管理高效,特色鲜明,追求卓越”现代化的实验学校。


blob.png

blob.png

Copyright © 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15号 邮政编码:210024 备案号:苏ICP备05002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