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游府西街小学
发布时间:2017-12-01


创建于1911年的南京市游府西街小学地处新街口闹市区,被喻为“高楼林立都市中的一块绿地”。作为首批江苏省实验小学,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连续26年荣获“江苏省文明单位”称号。目前学校现有49个班级,2069名学生,128名教师。2007年学校被国家汉办认证为首批汉语国际推广中小学基地,2011年10月游小汉推实验班移址御水湾167号办学。学校先后提出了“文明校园、学习乐园、生活家园”、“为学生六年着想,对学生一生负责”、“儿童世界、世界儿童”的办学主张。站在了第二个百年的起点,学校推出“儿童成长支持计划”,不断深化素质教育。


在一百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学校率先承担了“在小学建立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试点、“小学五年制与六年制”对比实验、“中小学校长负责制”试点以及“汉语国际推广”实验等重大实验项目,为中国基础教育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中国教育报》曾以《游小,永远走在小学教育改革的前头》为题整版刊登了游小的办学经验。《人民日报》、《新华日报》、《扬子晚报》、《现代快报》、《南京日报》等诸多媒体多次报道学校素质教育经验。中科院院士黎磊石,广州亚运会开幕式总导演陈维亚等都曾在这里起步,接受人生的启蒙。国家督学,原国家教委副主任柳斌来校视察后,对学校实施素质教育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欣然题词:科学的、正确的教育思想在这里结出了丰硕的果实。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Copyright © 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15号 邮政编码:210024 备案号:苏ICP备05002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