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扬子中学
发布时间:2017-11-30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扬子中学是公办高中,江苏省国家级示范高中、江苏省首批四星级高中。在近三十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曾获得“江苏省重点高中”、“江苏省模范学校”、“江苏省和谐校园”、“江苏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先进集体”、南京市“师德先进群体”、南京市“园林式校园”等荣誉称号。学校现有教学班40个,在校学生1666人。

成果丰硕,高考本科上线率和整体推进率稳居全市前列。自南京市2004年设立高中办学评估综合奖以来,学校连续11年获得该项最高荣誉。学校学科竞赛成绩斐然,近两年,1人获全国奥赛一等奖,28人获省奥赛一等奖。学校素质教育成果辉煌,社团活动蓬勃开展,选修课程形式多样,专家讲座别开生面,艺术节、运动会、科技节好戏连连,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为学生展示风采、张扬个性创造了条件。连年获得市一等奖的校健美操队2012年获得全国二等奖,1位同学获得省“金钥匙”科技竞赛特等奖,校辩论队获得市五四辩论赛一等奖;6位同学获评国家一级运动员,2位同学各拥有两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014南京青奥会期间,我校承担的黑山和日本文化小屋受到了黑山共和国总统和日本奥委会官员的高度赞誉。近年来我校对外办学稳步推进,与澳大利亚国家课程局签署了“沉浸式汉语基地”的框架协议,成功举办维多利亚州“未来青年领袖项目”,探索实践在国内开展对外国中学生汉语言知识培训和汉文化推广工作;“江苏省中外语言文化体验英语课程基地”及“南师大附属扬子中学沉浸式汉语推广基地”成功建成并投入使用。

队伍素质高,口碑佳,在职员工195人全部在本科以上,专任教师169人,其中高级教师66名,一级教师70名,特级教师3名,博士1名,硕士41名,“江苏省333高层次培养对象”2名,省市名特教师占有较大比例。在他们的精心培养、耐心指导和悉心呵护下,不同层次的学生在高中阶段都能得到最大程度的发展。

 


Copyright © 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15号 邮政编码:210024 备案号:苏ICP备05002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