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新城中学
发布时间:2017-10-30

无锡新城中学

             

1.    简介

无锡市新城中学位于锡城东南,伯渎河畔,新区商务商贸功能区核心位置,是一所区直管的初中学校。学校始建于2008年,年轻,却不薄弱。

学校以“信诚”为校训,以信念、信心、自信、真诚、诚恳……来培养全体师生守信讲诚的品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打造品牌,追求卓越”为学校核心精神;把“学生喜欢,教师幸福,社会满意”作为办学追求,努力“让校园成为师生共同成长的学园、家园、乐园”。

学校占地面积55674平方米,教学用房面积17777平方米,体育场馆面积2365平方米,绿化面积22826平方米。学校布局合理,新颖别致,环境优美。校园文化布置设计,注重学校景点设计的文化品位,致力于对学生潜移默化的熏陶教育。校园内科技长廊、馨园、名人塑像、滴水穿石等励志景点,一园一景,造型别致。学校装备一流,设备齐全。富有特色的机器人工作室、史地教室、生物标本室、青春期教育室、心理咨询室等成为学校的亮点。

新城中学拥有一支充满爱心、甘于奉献的教师队伍。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30多名,中学高级教师达到35%

学校现有37个初中教学班,1400多名学生。学校坚持以生为本,着眼学生内心的幸福体验,以“学生喜欢、活动有效”开展卓有成效的学生德育实践活动,为学生提供个性发展的机会。

学校注重“一校一品”的特色创建,丰富形式,育人为先。校园科技节提高了学生的科学素养;机器人比赛培养了学生对科技的兴趣和动手的能力;乒乓球活动锻炼了学生的意志品质,培养了学生对国球的热爱;青春期教育,帮助学生身心健康成长,为学生的青春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学校十分重视教科研对教育教学的引领、服务作用。学校着眼于“切合学生实际,追究教学有效”的办学目标,坚定不移的追求一流的教育质量,逐步形成了以“面向全体,分层教学,培优补差,人人成才”为主要特色的教学模式。

学校注重对外的交流与合作,先后委派学校师生赴加拿大、英国、新加坡、韩国、日本进行培训学习,修学旅行。学生艺术作品曾在日本丰川市交流展出。

无锡市新城中学现已成为一所质量过得硬、老百姓信得过的学校,现是无锡市的一所窗口学校

 

2.地址

无锡市坊前路12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Copyright © 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15号 邮政编码:210024 备案号:苏ICP备05002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