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 出国留学
绩点低于3.0;标化成绩一般,成功逆袭获得名校录取!
发布时间:2018-03-19

绩点低于3.0;标化成绩一般,成功逆袭获得名校录取!

 

武汉大学 王同学

 

申请国别:美国

申请层次:硕士

申请专业:地理信息(GIS)

录取学校:伊利诺伊香槟分校、纽约州立大学

 

学生优势:武汉大学背景,有近半年的工作实习经历。

学生劣势:绩点偏低(低于3.0);标化成绩一般,托福和GRE具备一般竞争水平,虽然申请后期学生一直在努力提分,却难以提高到理想的分数水平;学生的本科专业和GIS方向还是有差距的。

充分挖掘学生的背景经历以弥在本科专业知识上的不足;针对所申请的项目,做重点准备。协助学生挖掘周边及网络资源,不断提升个人背景。在文书素材准备方面,强化优势,对申请劣势做积极准备。在申请的后期,针对面试环节做了重点的面试准备;保持和学校招生官的积极沟通。

总体说来,美国在硕士学习阶段,还是给予了学生比较高的宽容程度,对于跨专业申请的学生也有比较高的接受程度。对于跨专业申请学生来说,个人背景知识和技能的提升是非常必要的;另外,比较重要的是申请顾问老师的经验,根据学生的条件找出合适的项目学校,合理分配选校的难度系数,对学校录取情况要掌握透彻。同时,要指导学生在文书上做好积极准备,尽可能挖掘一切有利于申请的素材。总之,跨专业申请还是要慎重,如果学生学术背景偏差较大,又缺乏合理的选校及申请素材,最后很难取得理想的申请结果。

 

咨询电话:025-83335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