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网       址:http://www.wxit.edu.cn/

招生热线:0510-81838876
0510-81838877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国有公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学校。始建于1959年3月,由国家农业机械部创办,定名为无锡农业机械制造学校;1979年3月调整改名为江苏省无锡机械制造学校,隶属江苏省机械工业厅;1991年1月无锡市机械联合职工大学并入;1994年10月跻身于全国首批举办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的10所学校行列;1999年7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升格更名为无锡职业技术学院,隶属江苏省教育厅;2009年12月被教育部、财政部列为全国首批28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学校坐落在美丽富饶的太湖之滨,现有中桥、太湖两个校区。占地853亩,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总资产近6亿元,运动场馆面积30547平方米,图书馆藏书65万册,教职工近700人,全日制在校生11300多名。目前设有机械技术学院、机电技术学院、电子与信息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汽车技术系、外语系、基础课教学部和工业中心8个教学单位。专业设置主要面向江苏支柱产业——装备制造业,建有与装备制造业核心产业、相关产业和附加产业的“产业链”及经济发展相适应的专业44个,其中国家重点建设专业5个、国家教改试点专业2个、省品牌(特色)专业6个。
    学校师资力量较强,520多名专职教师中现有副高及以上职称的168人,硕士及以上学位的139人,国家级和省级高校教学名师各1人。为提高高级技术应用型、技能型人才的培养质量,学校致力于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双师结构专业教学团队。通过开展下企业锻炼、教科研活动、“柔性课题制”,建立“技术研究所”和“工作室”等举措提高专业课教师的“双师素质”,目前“双师型”教师占专业课教师的90%;通过境外培训拓宽教师“国际视野”,近两年先后选派100余名骨干教师到国(境)外访问、进修和培训。 
    学校积极开展校企合作,无锡威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美国肯纳金属集团等170多家国内外知名的工商企业、上市公司与学校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其中30多家企业为学校提供价值2013余万元的现代化教学设备,共建1个产学合作中心和13个实验(实训)室,并为学业优秀的学生提供“企业奖学金”;80多家企业成为学校工学结合实习基地;7家企业在学校设立8个“冠名订单班”。学校也为企业进行“四技”服务,合同额每年达到500余万元,同时为无锡地区开展各类培训,每年达5000多人次,被市劳动局列为“无锡市跨省农村劳动力就业培训基地”。
    学校重视教育教学改革和对外交流合作,近年来,学校与美国、德国、法国、新加坡等10多个国家及地区加强交流和合作,达成7个合作项目。2009年,为进一步落实“教育国际化”战略,将“国际化”和“本土化”有机结合起来,学校与江苏省教育厅直属事业单位,江苏省最大的专业从事教育国际交流的综合性机构——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合作,开办了海外本科直通车班,招生专业为计算机应用技术和机电一体化技术这两个品牌特色专业,计划招生人数为100人,目前已全部招满,实际报到人数超出计划招生人数。学校为海外本科直通车班专门配备了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中方及外籍教师承担班级的管理及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