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届美国2班姚昕煜家长发言稿

发布时间:2017-11-20

尊敬的院长,各位老师、各位家长,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有幸作为家长代表发言,和大家一起经历这个美好的时刻,我感到非常荣幸!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生家长,并以我们孩子的名义,向为孩子们的成长倾注心血,洒下汗水,付出智慧的老师、学院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顺利完成学业并申请到国外大学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作为学生家长,近一年来我们深深感受到了江苏国际预科学院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管理方法,更感受到了全体老师的敬业、勤奋和奉献。老师们用百般的耐心、辛勤的汗水,呵护着孩子。老师们为人师表,教会孩子们尊重、谦让、积极向上。老师们以渊博的知识,教会孩子们学会思考,掌握方法。老师们用丰富的人生阅历,教会孩子们对生活充满激情与渴望,学会宽容与忍让。孩子们在国际预科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陶冶了情操,提升了能力。作为家长,我们十分欣慰。借此机会,请允许我再一次代表全体家长向学院领导和各位老师表示最衷心的感谢。谢谢你们!
    站在这里,看着同学们,我倍感自豪和骄傲。一年的不懈努力,由于有了江苏国际预科这一高起点的平台,你们今天在属于自己的人生天空画出了一道美丽的彩虹,为明天搏击长空找到了一片蔚蓝的天空。走过艰辛,走过成长,这一刻,我想对你们说:同学们,你们辛苦了!年青人,你们都是好样的,你们永远都是父母的骄傲。我相信,有了今天的历练,你们才更加有勇气、有责任、有担当,你们才能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勇往直前,永不放弃。
    二十多年前,我的高中毕业,使我性格快速成熟,视野豁然开朗。而今天,面临更多选择的你们,一定会感受到外界充满了活力和机遇,面对更广阔的空间,更高层次的竞争和更加严峻的考验,你们一定要做好各种准备。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我想以一个母亲的身份,对即将远行、走出国门的同学们说3句话:
    第1句话:要常怀感恩之心。对父母心存感恩,因为他们给予你生命,抚育你成长,对你有着一辈子的呵护和牵挂;对老师心存感恩,因为他们给予你教诲,让你懂得道理,教会你知识;对同学和朋友心存感恩,因为他们给予你友情,给予你关爱,给予你帮助。同时,也要对那些伤害到自己的人心存感恩,因为,正是有了他们,你才学会了宽容,才使自己变得更加成熟和坚强!
    第2句话:要乐观、专注和坚守。世界的广度和深度是我们难以想象的。回首过往,很多当时觉得非常大的困难,现在看来,不过是小事一桩;当时的束手无策,现在也只是嬉笑间的谈资罢了。所以,即将远离父母,独自一人在国外学习、生活的你要乐观和开朗,要学会沟通、交流和共享,要学会全身心地投入并享受过程。我相信,专注和坚守会使你更加优秀!
    第3句话:永远不要忘记奋斗。进入国外大学,不是大家的最终目的,学到本领才是我们的真正需要,做出成绩才是我们不变的期望。请不要有优越感,你们只是换了一种求学的方式。要时刻记得父母和老师的嘱托!希望你们永远保持坚定的信念,怀攥梦想,努力拼搏,用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父母和老师的期待!
    在感谢江苏国际预科培养的同时,借此机会,我还要表达我对学院更高的期盼:一是要更加注重因材施教,因为每个学生的英语水平参差不齐;二是要更加注重指导学生制定雅思考试计划,因为每个学生都是第一次经历;三是要请老师们对我们的孩子更加严格要求,因为每个学生比普通中学的同龄人要幸运!
    同学们,人生的道路漫长而曲折,不管你是成功还是失败,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当你蓦然回首,爸爸妈妈就在你身后,祖国就在你身后!家,永远是你的港湾!祖国,永远是你最坚强的后盾!请配一个心灵的GPS吧!无论你走到天涯海角,都能准确定位到你们的母校,都能搜寻出倾注你们一年心血和情感的美好回忆!
    最后,我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拥有美好的未来;祝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江苏国际预科学院的明天更美好!谢谢大家!

2013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