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代表在ADIUT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7-11-20

尊敬的学院领导、老师,各位家长、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非常激动,能够有幸作为学生家长代表,站在这里跟大家说几句话。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各位家长,对学院领导和老师为孩子们的成长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诚挚的感谢!

    两个多月前,我们的孩子进入贵校,在这里受到了良好的教育。我欣喜地看到,孩子在这里心情愉快,积极进取,圆满完成了语言学习计划,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想,孩子的成长,很大程度上应该归功于学院规范的管理、严格的纪律,归功于学院丰富多彩的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开阔了孩子的视野,锻炼了他们的能力。孩子的成长,应该归功于老师们付出的心血。学院的老师们不仅有过硬的教育教学本领,而且待人亲和,彬彬有礼。由于我们都是第一次接触预科学院,孩子们第一次出门,我们有很多的不清楚、不了解,我个人有很多问题要向老师们请教。无论什么时间,无论问题多么简单,无论问题讲多长时间、解释第几次,老师们都是面带微笑,细致而耐心,像盛老师、方老师、吴老师和其他老师,显示了他们很高的人文素养。

    在这里,我们全家还要特别感谢方老师。25号夜里11点钟,我的孩子突然身体不适,腹泻而且高烧。方老师知道后很快从家里赶到学校,把孩子送到医院挂急诊、看医生,一直陪护了一夜,第二天还关切地问及孩子的饮食和休息情况。坦率说,孩子生病住院不是第一次了,但在夜里陪护孩子,除了我们做父母的,第三个人就是方老师了。所以我们非常感动,谢谢方老师,谢谢预科学院。

    两个多月的语言学习就要结束了,我自豪地说,我的孩子不仅学业上进步很快,而且他对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孩子比以前更懂事了,与我们之间更容易沟通了。我们由衷感谢预科学院的老师和领导。

    接下来,我想对孩子们讲一下我们做父母的几点希望。我想说,孩子们你们非常幸运,有这样一个极好的出国深造的机会。法国是一个充满魅力的国家,有着先进的科学技术和灿烂的文化,你们一定要珍惜这样的机会,惜时如金,刻苦努力,不辜负学院领导、老师、家长的培养和期望,不辜负两国人民共同的培养,学成后不忘感恩,做两国人民友谊的纽带。你们都是独身子女,远离家乡远离父母后更需要独立自强,还需要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像兄弟姐妹一样相处。

    最后,我代表家长,再次感谢学院领导、老师们!

    谢谢大家。

 

 

学生张宇旋母亲

2007.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