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届美国项目学生尚聪家长的感言

发布时间:2017-11-20

我是尚聪的妈妈,很开心也很荣幸在这个孩子们成长中的重要时刻,和大家一起共同分享,共同见证。34周的时间,尚聪在预科学院的表现以及他拿出的成绩单,让我和他的爸爸确定了一件事,最初赞同孩子走进预科学院的学习的这个决定是正确的。

  在我这儿,我可以完整的接收到我儿子在预科学院生活学习的几乎全部的喜怒哀乐,面对预科学院诸位颇具教育经验的老师,三位资深、见多识广的院长,我仅能够从一位妈妈的视觉,来看预科学院的教育,来谈我儿子在这儿学习这一段时间我的一些感触!

我对预科学院的理解,觉得这个地方,是孩子们走出国门的一个起点,一个桥梁,一个可以蓄积力量的最初的地方,我的孩子来到这儿,翅膀要更加坚实,面对任何新的环境,他要有一定的抗风险能力,这也是我们最初的期望,34周过去了,预科学院的这种作用,我在尚聪身上看到了效果。预科学院的教育在一个孩子身上有了痕迹!

效果之一:心里素质增强,预科学院的学习,是他的一个心里建设过程,独自生活的心里建设过程。他现在明显的成熟与他来之前。而且他有了目标,针对目标有了计划,并且身体力行的去做了。效果之二:视觉有了广度,思维有了宽度,至于思维的深度需要尚聪同学在以后的锻炼中增加哦。效果之三:显而易见,语言得到提高啦!尚聪的雅思成绩就是预科学院的课堂,外加一套雅思练习。

孩子要去的是一个和他成长环境完全不同的国度,无论他的发展程度、文化背景、风俗习惯、语言环境,完全区别与中国的国度。在这样的环境下,要怎样生活、怎样面对、而且是离开父母,离开熟悉的环境,独立面对。我和儿子多次讨论过这样的话题,(包括近期美国的多起枪击案),他的态度很淡定,观点是:了解一个环境后,你会知道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知道该规避什么,又有什么可以害怕的呢!这样的姿态,与在预科学院的学习息息相关的,另外,各位来自不同国家的外教,除了教授给孩子书本上的知识外,他们不同的文化背景、生活习惯、人生的观点,这些带给孩子思维上的冲击绝对不可忽视,(我们每天晚上的电话,他会告诉我今天课堂上外教们的表现,带给他的冲击,讲述这些的时候,孩子是开心的)这一切是预科学院的教育模式给予的。

在这儿,感谢刘海峰院长,感谢罗伯特柯克伦副院长,感谢余晓林副院长,感谢诸位老师,孩子们的成长就是你们努力的成绩!谢谢!

最后想给一班的孩子说句话:加油!孩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