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届美国项目学生吕未阳家长的感言

发布时间:2017-11-20

很难想象,我儿子,一个中考成绩平平的学生,三年后马上要赴美国名校读书了!经过在无锡太湖高中两年的努力学习,特别是在江苏国际预科学院中外老师的精心教育和辅导下,在同学们比学赶帮超浓郁的学习氛围的感召下,从入学时不起眼的小不点,逐渐成为有理想、敢拼搏的有志青年,学习、思想和能力上发生了质的飞跃。目前,已被美国圣路易斯大学等多所名校录取,是江苏国际预科学院圆了儿子的出国梦。作为家长,我由衷感谢江苏国际预科学院的中外老师们,是他们的辛苦耕耘和默默奉献换来了孩子出国深造的机会。

我认为江苏国际预科学院的成功不是偶然的,学校雄厚的师资实力和严格的管理制度是优质教育的保障。初步归纳一下,经验是三个结合":

一、适度竞争制度与欣赏教育相结合。从英语语言培训班到GAC项目课程,江苏国际预科学院都针对学生不同的英语水平动态分班,让学生在竞争和被激励的气氛中学习。同时,中外老师对学生点滴进步的及时鼓励和欣赏,对学生学习困难的耐心指导也给了学生克服困难,不断进步的信心和勇气。

二、教师授课与独立学习相结合。GAC美国班的课程全部由外教执教,老师的互动式教育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除了课堂回答问题外,小组讨论、PPT简报增加了学生的参与性。同时,老师的启发式教育也提高了学生独立学习的能力,发散性思维激发了孩子的学习兴趣。例如,老师让同学们写一篇商业计划,我儿子自拟题目建一个小面馆的计划,运用了经济学中的SWOT分析方法,还真煞有其事。

三、课堂教育与修学旅行相结合。课堂无疑是学生学习的主阵地,在苏教国际也不例外。可贵的是江苏国际预科学院经常结合课堂内容让学生接近社会、融入大自然,把课本教活了!最让学生兴奋也是受益匪浅的要数修学旅行了。我儿子在寒假参加了赴美修学旅行,不仅考察了美国大学情况,参加部分学校的面试,同时对美国有了感性认识,对进一步增进孩子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起到了潜移默化的作用。

总之,儿子在江苏国际预科学院一年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一个懵懵懂懂的孩子现在已经基本可以独立学习、独立思考和独立生活了,这是出国留学艰辛之路的有效铺垫,再一次感谢江苏国际预科学院的教育和培养。

                                                       

                                                                                学生吕未阳家长  吕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