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届杨雅姝家长感言

发布时间:2017-11-20

对江苏国际预科学院育人的几点感受

                                                                    杨玉海

我是杨雅姝同学的父亲,是80年代军校的毕业生,在部队已工作30年,由于没有英语语言的实际使用环境,现已把当年所学的外语知识全部奉还给了恩师。这也许就是中国目前教育失败的一角。如今我的女儿08年高考失利,经朋友介绍来到江苏国际预科学院就学,通过近一年的观察,我觉得有这么几点感受:

1.女儿的英文日常会话能力有明显提高,这为她将来适应国外的语言环境打了坚实基础。

2.通过大量的接触和阅读原版英文书籍,阅读理解和写作能力有所提高.这使她增强了继续学习的信心。

3.在学院学以致用的理念指导下,她对留学目的地的人文环境知识学习有了很高的兴趣,也有了丰富的储备。

4.学院就像一个大家庭,从院长至班主任老师都会像父母一样关心教育孩子,不但教他们文化知识,还教他们怎样在适应国外高度自由的环境过程中如何做人,培养了生活自理能力,为他们在新的环境中能够自主生活打下良好基础,让家长十分放心。

5.通过短短10个月的在校学习和生活,我觉得她现在明白了很多事理.例如:在一次和我交流时她说:其实大学是一个自由的舞台!你可以自主的选择懒惰或是勤奋堕落或者上进”……没有人会去干涉你的生活。一个没有自制力、安于现状的人,他大可以毫无顾忌的睡懒觉、沉迷于网络或逃课,他们收获了眼前的快乐,但是当他们觉得自己活得很潇洒时,内心也会越来越空虚,美好的未来也会变得越来越模糊!而一个积极上进、胸怀远大志向的人,他们深知自强、自立、自制是一个合格的大学生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只有选择不停地学,不停地做,不断地提高与完善自己,充分地利用大学这个资源宝库马不停蹄地为自己的将来储备知识、本领与技能,或许会很累,但是内心却无比的充实,才能使理想不再是梦想……;有一句话令我感悟很深,那就是承认自己是一个凡人,但不能原谅自己沦为一个庸人 !我们要承认自己不可能成为传说中的神,但是也要努力跟上时代的步伐,不能让自己沦为一个无能的庸人!无论是今后的求学之路还是将来走进社会,我们都不能放弃努力!要成为一名对当今社会有一些贡献的人。

2009-6-12

澳洲五班 杨雅姝

 

杨雅姝,来自江苏省邗江中学(集团)润扬中学高三,入学时,雅思成绩4分,进入澳洲5班通过Unilearn项目的学习,在学院学习中,受到外籍教师和中方管理教师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