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届法国班苏靖博

发布时间:2017-11-21

高考结束后,由于自己对来到法国的渴望、好友家长的推荐与父母的支持,便毅然放弃了国内大学的录取而通过面试参加了苏教国际的法国班进行为期3个月的法语强化。

每天的法语课程,很单调,而两位法国老师却能让我们在单调中找到乐趣。种类繁多的游戏让我们在游戏中掌握了各种知识,而不断的口语练习更是巩固强化了我们口语表达和听力理解的能力。练习本上的作业也密密麻麻写满了老师的修改与评语····3个月的法语强化课程很快就结束了,从8月份的一无所知到10月底可以应付简单对话, Christian与Laurene可以说是功不可没。没有他们每日的谆谆教导,没有他们寓教于乐的授课形式,没有他们不厌其烦的纠正重复,3个月要优秀的完成这些内容看上去还真是不可能的,可是在他们手下,这些内容都圆满的画上了句号。

毕业前的一顿聚餐大家显然都有些不舍,气氛也只是在压抑中的少许活跃,学生与老师拥抱祝福而别,拍照留念,一个个平日的瞬间在心中成了永远。就这样,都要各奔东西了,但这三个月,却会是我们最珍贵的回忆之一。苏教国际预科学院严谨活泼的课堂、科学有序的管理、美味可口的食堂以及舒适安逸的宿舍,也都镌刻着我们的点点记忆。

现在在法国已经三个月有余了,由于南京预科时打下的坚实基础,法盟老师依然不断给我们发e-mail帮助我们,加上自己平时的努力,因此日常生活已经不怎么成问题,与人对话交谈也已经可以比较流利了。在这里,上课的老师虽然都讲的是法语,刚开始可能会不适应,但他们都很尽心尽力的帮我们解决语言问题,只要还有一个不懂的同学,老师都会通过各种方式去解释清楚。当然,日常的学习还是很严格的,对待不认真完成作业的同学,老师会很严厉的批评。

在这里生活上法国政府会给大学生许多的补助,因此个人消费相较于其他欧美国家会低很多。另外,法国人对待中国人基本都是很友好的,在生活中他们都会非常乐意去帮助你克服困难。

最后,希望大家能从国内起步,学好法语,来到法国开创自己的生活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