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届韩国项目李玉磊感言

发布时间:2017-11-21

尊敬的老师、家长和亲爱的同学们:

下午好!

首先,作为学生代表,我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和大家谈谈我们半年来的收获,分享我们成长的喜悦。

首先,我们的集体是一个温暖的、团结的、人才济济的集体。我们有美貌与智慧并重的陈涛,学习效率超高的蒋希言,能学、能唱又能跳的小崔,健壮体魄也能跳出优美舞蹈的伏玉龙,能和英语外教热情交流的谢海燕,可爱的梦杰,智多星张耀等等,恕我不一一举例,谢谢你们走进我的生活,你们每个人都是韩语班有特色的强有力的保证。

现在,让我们把时光倒回到半年前。半年前,对韩语一无所知,对韩国文化略懂皮毛的我们靠着父母的判断,凭着自己的一腔热血踏进了预科学院。半年过去了,事实证明,父母的决策是明智的,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

开学伊始,学校成立学生会,要求各班报名参加竞选。刚开始,我们班没人报名,可后来方老师告诉我们,要自信点,学着去规划自己的未来,因为大学里,机会是给每个人的,你不要,没人会双手奉上。终于,竞选演讲台上出现了我们班同学的身影。我自己也参加了本次竞选,抛开别的不谈,就光听其他项目精英们的精彩发言,我也获益良多。

下面说说我们的课堂,郑老师丰富的肢体语言,变幻莫测的面部表情,令人啼笑皆非的话题,使原本枯燥的语言变得那么生动有趣;还有我们的俞老师,他的教学一丝不苟,他的笑声可爱灿烂,对我们学习上的要求有求必应,我们非常感谢他们,他们让我们体会到在自觉的前提下大学学习可以是既开心又有效果的。

再说说我们的课余生活,除了宿舍里爽朗的笑声和熬夜苦背单词的身影,我们还在古林公园里一起烧烤、一起游戏,生日宴会上一起开心,笑破肚皮的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集体的智慧和合作的重要性。还有班长李安洁带领几位美术强人精心制作的宣传栏在评比中获得了第二名。当然,最精彩的还是圣诞演出,这代表了韩国班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集体亮相。再次,我援引两位外教的话,Trevor说是“very good”,Warren说是“excellent”。这说明,付出总有回报,这样的成绩是我们每一个人课后辛苦练习的结果!只要我们想,我们就可以做得很好!

可时光如白驹过隙,半年前拎着大包小包前来报到的我们转眼间又即将离去。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在预科学院的半年是短暂的半年,是为我们留学生活打下良好基础的半年。最后,请允许我代表韩国班全体同学想为我们提供优秀师资、美好环境的学校表示感谢!向认真勤恳教导我们的郑老师、俞老师,向悉心辅导我们的方老师、俞老师表示感谢,向辛苦养育我们,为了我们的将来忍耐思念之痛把我们送离身边的父母们表示感谢!

请你们放心,通过半年的学习,我们已经具备了基础的韩国语知识,离开父母的住宿生活也为我们能更快适应留学生活做了良好的铺垫。到韩国后,我们一定合理安排时间,冷静处理突发状况,向兄弟姐妹一样互相帮助,是留学四年的生活学得好、玩得好、过得好!

谢谢大家!